起落之間-日常訓練經驗分享

圖片來源:pxhere

依稀記得曾與師兄弟的父親,同樣是法律工作者聊天(當時自己尚未考取,他老人家已經在法院服務了),都有志一同的認為身體健康的重要性,而他有分享一個自身訓練的方式,剛好跟自己的方法不謀而合。


其實不外就是在椅子上站起來然後坐下,接著重複這樣的動作;在量力而為的前提下,慢慢增加次數,久了自然會感覺到自己的大腿、小腿與核心肌群的支撐力變強,下肢也會逐漸穩固。


當然他老人家會再加上在有扶手的椅子上,利用手去支撐,維持在站立與坐下之間的姿勢來強化訓練,這也同時訓練到手的力量;這應該也是長期文書作業的人可以利用時間、空間的極限了。


近來也有越來越多的人提倡深蹲運動,其實這些內容都是殊途同歸,在可以體會的情況下,都是對身體健康有所幫助的。


然後再回想自己年輕氣盛的時候,也曾經嘗試馬步一天蹲很久、套路一天打很多便的熱血舉動,所幸在有限度的耗損身體的情況下,陰錯陽差的鍛鑄了現在堪用的身體,當然是除了容貌與身高的部分。


學無止境的通律也適用在身體的訓練上,畢竟看過太多雖然年事已高但是武藝精湛、神元氣足的前輩,即使時間終究還是會讓人無情的老化,可是有所訓練的身體往往還是能讓人在整個生命旅程中,盡量孤高的享有行動的自由。


對我而言,有運動的人總是比沒運動的人要好上太多,起碼我們對自己的肉體負責,然後從中維持自己的機能、反應與提升忍耐、堅持的能力,只是我們這樣的人似乎越來越少,然後都是邊緣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