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征北討,秋收冬藏

圖片來源:Pxhere

日前諸多的案件皆已暫時畫下句點,比如新北地方檢察署107年度偵字第27395號不起訴處分書、基隆地方法院107年度訴字第391號民事判決、桃園地方法院107年度審易字第1334號刑事判決、臺北地方檢察署107年度偵字第16343號不起訴處分書、臺北地方法院107年度訴字第3468號民事判決、士林地方檢察署107年度偵字第14023號不起訴處分書、士林地方法院107年度移調字第143號民事案件,這似乎也不是全部的案件,只是目前有收到文書的部分就是了,看著這些案件的起落,即使再忙碌還是多少有點成就感,畢竟結案在心情上還是比較輕鬆。


近來臺北市市長的選舉,意外的讓蜂蜜檸檬與愛江山更愛美人一曲爆紅,只是歌詞的意境卻也或多或少反應了我們的心境,訴訟是一時的,生命是一世的,即使是在人生有限的前提下,終究還是會遇到不得不死戰方休的時候,而每個在當下的當事人,如果真的不能放下,那就想辦法讓對方倒下,總之就是盡力然後不要遺憾。


也進入了一年的尾聲,回顧這一年的光景,似乎是沒有虛度,可能更算是超度了,與多數人相較,自己現在的生命應該是相對的多采多姿、幸福美滿,只是自己清楚的知道,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裡,滿足只應該是心境而不是心態,然後就會因為看到未知的未來所衍生的恐懼,驅使自己再度向前。

 

前些日子的疲倦,終究還是讓自己昨天睡死,只是在睡夢中,還是或多或少的可以感覺到一絲絲,小小聲的呼喚,朦朧間彷彿是過去的自己在無助的吶喊與求助,只是不論以前還是現在,邊緣人的屬性是沒有什麼改變的。


所幸當時的祈禱現在已經多所如願,不過人畢竟受限時間與空間,想深一點可能會發現,如果都能通曉未來,則人的一生是不是也太過無趣? 不過多數人橫豎不如意的就生氣,如意的也當作不滿易,那預先知悉與規劃,也許更符合多數人吧!


想著想著,還是要在短短的幾秒鐘中內結束這樣天馬行空的哲學思考,然後想著明後天的再議狀、準備狀、起訴狀與告訴狀,這時候才會體悟到,以前的無所事事是多麼大的幸福,而且似乎不會重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