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糾紛,生命解決? 實務心境淺談

圖片來源:pxhere

近來因為感情糾紛的案件頻傳,又引起社會上恐懼不安的氛圍,只是感情的問題永遠不會斷絕,只是發生在何人、何地、何時的差別而已。這也突顯其實在我國現實環境下,遇到感情糾紛而無法妥善處理的情況應該為數不少,只是大多沒有變成法律或社會事件。


雖然真的遇到感情糾紛走不出來的極端,都是近乎用這種先他殺,再自殺的方式來相互毀滅,只是有過感情挫折的人應該都可以對那種刻骨銘心的痛苦難以忘懷,然後通常這也都會是人生的轉捩點,當然上述的案例都是轉到黑暗、悲慘與愁雲慘淡的劇場,而且是讓還活著的人接著上場。


撇開法律的爭議不談,遑論感情的事情本質上就不適合用法律處理,只是人的脆弱就是在無法違逆習性與無法克制本性的面象上顯露無遺,感情其實不外也就是這種本性的另外一種名相罷了。


所幸自己跳脫出這樣的紛擾已經有一陣子了,也慶幸自己在感情的經驗上相對單純,而且所有的經驗都逐漸導引自己往自我探索與自我追尋的方向邁進,讓自己如今充盈著堅定與穩固的能量。


自身的小撇步也不外就是利用轉移注意力的方式取代壓抑、忍受自己的情緒,畢竟情感是最貼近真實自我的外緣,只是在從中體會出深刻自我的前階段,讓自己遠離會引起情緒波動的人、事、物、環境與氛圍是必須的權宜之計。


只是自己也體悟過情感受傷,在當下的現實裡,實在很難控制與忍受,倘若不是自己知悉很多疏泄導引的方式,也許有可能發生無法挽回的悲劇與慘劇,也因為自己走過這樣過程,所以很清楚感情不外只是生命的一部分,雖然深刻但仍舊片面,也許可以從中得到很多,但也不應該太過看重。

 

相關新聞1:台大女碩士戀暴力健身男 慘遭分屍

相關新聞2:張彥文感情受挫 疑有5大殺人動機

相關新聞3:4刀殺17直播主女友!他行兇前換「黑斗篷照」...網疑早有預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