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德圓滿,持續精進。

圖片來源:Pxhere

今天又結束了一件有關妨害秘密等的案子,委託人對這樣的結果與效率也是相當滿意,只是自己永遠知道,每個個案的結果都是有太多的變數,我們只能持續謹慎、精進然後應變,務求事實上的結果與預期的目標不要相差太多。


而很多的案件,如果是在沒有進入地檢署或法院的話,通常代表應該不是最差的結果,而我們的執業通常不外就是分析、評估與建議委託人,要打或要談,要怎麼打或要怎麼談罷了。


即使人不是神也不是萬能,但是本於知識、經驗等,我們還是或多或少可以學習怎麼計算、預測與比較,然後再依循人性的趨吉避凶,多數人在特定條件、環境與因素下所會選擇的道路與結果應不至差異過大。


然後這樣的過程會與生命產生交互作用,我們可能沒辦法突然變的很聰明,但是要ㄧ步一腳印的逐漸學習、成長、蛻變與超越卻也不是不可能的情況,只是很多時候會發生不可逆的情況,至於好壞與否可能也是看機緣造化了。


近期似乎常常接觸到相類似的案件,而委託人也剛好都算是名人,在這樣的案件中雖然需要花費比較多的心神去考量、預估與擬定策略,但是自己似乎也已經駕輕就熟,不論是在法庭內,還是法庭外。


而功德圓滿的落幕代表事情如期進行,這樣的結果也不外是自己執業的小確幸,然而自己也相當清楚,累積每一筆的小確幸才會轉換成持續幸福的氛圍,也只有持續追尋、探索、前進與超越才能讓每一天雷同相似,只是體悟到的人都會知道,每個當然都是偶然,所有的正常都是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