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多辦少,辦好就好。

圖片來源:Pxhere

搬來新的地方應該有一個月了吧!雖然感覺只有一瞬間,可能是因為更加忙碌的關係,讓我的時空觀念有了更深層次的改變,在大量計畫趕不上變化的當下,持續的專注也變成基本配備,至於原本需要的轉念等等,也似乎從手動技能改變成被動技能,慢慢的知道,英雄單位都是不得已的,不管他一開始怎麼想。

 

然後也漸漸進入,案子多的有點,沒辦法再逐一細細回顧的階段,新案舊案的流轉也越來越快,依稀記得過往的時候還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回顧一下結案的成果,慢慢的沉澱靜思,如今不用到夜深人靜,可能已經躺平,剩下的寶貴孤獨時間,練個幾口氣就偷笑了,不用太奢求。

 

輸贏勝敗,有無犯罪這樣的制式化結果,也讓我更加的嫻熟控制自己的想法與情緒,而相類似的經驗也逐漸縮短我去跟委託人說明的時間,很多時候是委託人聽聞我有處理過類似的案件而來,只是過往的經驗讓我知道,這無關乎努力與否,而是運氣的成分比較重要,當然努力也變成基本條件就是。

 

所內的夥伴也都能跟過往一樣,齊心協力完成工作上的事項,而在我們這行的都知道,好的助理讓你生活在天堂,不適合的助理讓你只想回家躺,畢竟一個人一天頂多8-10小時,開庭,開會,寫狀,除此之外還有通勤等的時間,要同時完成多樣工作,除了人多是沒有其他辦法的。

 

自己也是念舊重情的人,事務所的夥伴幾乎沒有更換,做一個假裝的好老闆,應該是自己目前最大的成就了,然而我很清楚,少了一些陪伴家人孩子的時間,這樣的遺憾,無法克服,也必須忍痛承擔,看到網路上一位令人敬佩的實務工作者的心路分享,深深的感到,我們不孤單,卻比一般人更寂寞。

 

只是在現實的展現中,我們走的路往往只有一條,如同魔鬼終結者系列的電影一樣,我們朝向已經決定好的結果前進,但是我們不能停止奮戰,為了我們假想出來的自由,為了我們的下一代不再背負我們的傷痛,為了我們周遭珍愛的人的幸福快樂,我們這些偽善的人,不斷與惡拔河糾纏,而看的透的,卻有趣的都是,至善的人。

 

相關新聞:【不用手機的人3】退休法官鐵娘子分秒必爭 牽掛兒靠電郵維繫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