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到底,死戰不退

士林地方檢察署112年度偵字第3028號不起訴處分書

一人毀全律的案件今天終於迎來大獲全勝的陽光,士林地方檢察署112年度偵字第3028號不起訴處分書的結果,在意料中降臨,而我的受雇律師陳思默經此將名流歷史的戰役洗禮,一定會成長茁壯,發熱發光。

 

想當初案發之時法界人士論戰激烈,諸多慷慨激昂的意見在所多有而且也都形諸媒體,如今這樣的逆轉大結局,除了站在公理正義的一方之外,還有本所的立場,有理不讓,無禮不談。

 

當時律師界的聲音都是支持陳律師,至今立場也沒有絲毫改變,但時過境遷總會不斷循環上演,街口霸凌,小巷道歉,關心滿溢,幫助趨零,這是個人職業經驗的大數法則,除了自己別無所靠。

 

在此感謝一些師長前輩的仗義直言慷慨幫助,但我身為思默的老闆與學長,義無反顧的幫助他走到今天,一邊是挺一邊是教,在理是爭在情是伴,這是我的原則底線,明是非識大局顧情義念友誼。

 

我還記得過往一個人面對諸多考驗橫逆的時候,意見批評不少,幫助協同趨近於零,造就我現在等同律師界的克爾柏洛斯,戰力超群但人見人懼,現在我也懶得逢人宣說自己的悲情不得已。

 

彷彿補償自己的過去,我常常做一些雪中送炭難行吃力的逆風戰局,因為只有在這個時候人才會展現真實與善良,是我衷心期盼可以再現的奇蹟。

 

今天的結果其實驗證了我過往的堅持理想開花結果,我以一人之力對司法的環境做出重大衝擊,但我其實什麼實際的好處都沒有,但取得內在的極致成就,寧靜祥和充實圓滿。

 

我可以很驕傲的睥睨業界眾人,因為這種萬中無一的成就除了稀少殊勝以外,更加異類的是我沒有背景靠山資源庇蔭,這才是我真正的骨氣底蘊,或坊間所稱的靈魂。

 

但即使是這樣偉大的勝利,我也沒有開心超過3秒鐘,畢竟工作生活上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而情緒感覺是不能佔據太多意識的運算資源,能省能割就要高效執行。

 

只是還是會默默祝禱,讓自己成為周遭的解怨脈許願石,不是因為什麼悲天憫人而是旁邊有人哭泣靠腰會讓我煩躁暴怒,人又不能離群索居一人獨活而已。

 

相關新聞1:被告隱私律師倫理皆遭殃 劍青檢改籲全國律師聯合會勿為一人毀全律
相關新聞2:律師開庭偷抄被告配偶個資!全國律師聯合會竟力挺 基層檢炸鍋怒轟:公然包庇
相關新聞3:檢察官好威2/菜鳥律師法庭內遭霸凌 在野法曹要求士檢給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