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散、消亡、消滅、消融

圖片來源:Pxhere

近來協助辦理的一個案件,終於在今日的記者會上畫下句點,只是離事情的發生也已經過了相當久遠的時間,這些程序似乎已經無關緊要,只是我們本於職責與專業,必須要完成。


雖然回復名譽的訴訟在實務上也算是常見,但是在涉及公眾人物的時候,還是與一般人民不盡相同,而公眾人物的影響力也會成為審理時候考量的因素,只是會如何影響最後的結果,當然還是要視個案而定。


也有賴學長前輩的提攜,可以讓自己有機會出席這樣的場合並幫幫小忙,我們執業的時候還是可以從前輩的身上學習很多,也不只有經驗、知識,而更重要的是能與更多優秀的人成為朋友。


在這一周瘋狂的忙碌之下,也有點疲倦與疲憊,只是能夠將事情妥善處理,還是能在心中增添一點奮起的能量,人生與電影不盡相同,不管能力強不強,責任只會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大,無法逃避。


然後我們會慢慢的發現,自己生命的脆弱、能力的極限、目標與理想、珍惜與珍愛的人事物,逐步的彙整成所謂的生命的意義,自我的價值,當然這都是可以修正、更改以及覆寫的。


突然回想起自己在軍隊的時候,曾因為無法具體回答自己想做的事情被某些軍官奚落,但是我已經用結果證明自己的存在,起碼在世俗的天平上,更加有意義,只是在如今的視野與思維上,我很清楚的知道,過去的一切終會成就將來的基礎,只是每個當下的靈魂不能偷看未來的答案。


相關新聞:爆台導演外遇陸女星?名嘴道歉這樣說